Monday, February 13, 2017

阿比加力的小妹

收到一個很震憾的消息 -- 原來阿比加力有一個小妹!

我們知道之後也有一刻想過應否及何時告訴孩子們,但我們都認為沒有原因不說或要等待其他時機説,所以一晚臨睡前,我告訴了三個孩子⋯

比:我好想要個妹妹呀!
媽:你已經有個妹妹㗎啦!(我要以防旁邊嘅妹妹不高興,好在妹妹沒有特別的表情)
比:我知!但係我真係好想要個親生嘅妹妹呀⋯
媽:(下刪一百字解釋我們為何沒有能力再領養)
比:媽咪爹D好殘忍呀!
媽:你講緊邊個媽咪爹D呀?
比:生母生父!
比:佢地好殘忍,令我地唔可以響埋一齊⋯
溫柔敏感的阿比連眼淚也掉下來了。我很明白她的感受,她説的也是事實,我沒有説太多去粉飾,只是認同她的感受及擁著她陪她發洩心中的鬱悶。

我想起他們四兄弟姊妹,分散四方。忽然,卻想起⋯
媽:(對阿比說)其實四個之中,你和細佬才是最幸福的兩個,因為你地可以一齊成長啊!
阿比聽後沒説什麼,不過我知她也認同,心情也就寬松了起來,沒再哭鬧了。

我也想把握這機會,希望可以性教育她們一番。特別是阿比,我真心希望她不要和不用走她生母的舊路⋯

媽:我估生母一定係好想搵到人去愛惜佢,不過一直都遇唔到肯愛惜同珍惜佢嘅人。其實搵唔到人惜自己,自己都要學識愛自己呀!
莉:點樣惜自己呀?
媽:就係就算你想搵人愛惜,去拍拖,你都唔好有性行為住囉!到你肯定佢係好人,同佢結左婚,先有性行為,先至唔會有左BB但湊唔到。
我看到阿比一臉茫然,原來她不知道什麼是性行爲。我邀請了妹妹去解釋(我之前跟她看書時有説過)
媽:阿比,你真係唔需要行你生母嘅舊路㗎!你要學識去愛自己呀!

我邀請她們為了生母可以學懂愛自己和認識天父禱告,也為小妹可以盡快找到合適的領養家庭而禱告,更希望我們將來可以與小妹和她的領養家庭有聯繫的機會!🙏🏼🙏🏼

幾天後,我再問阿比願不願意為生母祈禱,她說不願意,卻不肯說原因。我問她是否惱恨生母,令他們兄弟姊妹分散,她大力的點頭大聲認同。我沒有迫她祈禱,只想繼續聆聽和陪伴她。

至於我自己,明白到我們與小妹的路應該沒有交义點之後,我要學習的是如何放手⋯⋯ 我仍謝謝有機會讓我知道有妳的出現!送上無限祝福給我們的小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