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未來的女文青

從小到大,妹妹的用字也比較大人比較成熟,像作文一樣⋯

學校旅行因天雨關係而延期,艾莉放學時,我問她她是否很失望⋯⋯
莉:老師宣佈呢個消息嘅時候,我心裏面有一點點傷心囉⋯⋯

爸:不如我地踩單車?
莉:踩埋返學?
媽:嘩,咁踩到幾時呀?
莉:踩到世界嘅盡頭呀

有一天,妹妹新買的遙控車不再行了,爸爸叫她把車的蓋子打開⋯
莉:媽咪,我需要一個空間呀⋯⋯
其實佢需要吃完飯後的飯枱的一個小空間去拆開那輛車,但驟耳聽到還倒有詩意⋯⋯

不知為何我們聊開我以前是個社工⋯
媽:我咪叫做屈姑娘囉!
莉:你都可以叫我姑娘㗎,叫我龍姑娘吖!

因為一套陳曉陳妍希的神鵰俠侶,令艾莉成為小龍女的小fans!我很興奮,她對武俠小說如此感興趣(媽媽當年也是因為一套劉德華的神鵰而開始追武俠小說!),更出奇的是她竟有意思追看原著!我會好好感染這位未來女文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