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等候⋯你信唔信得過我?

這陣子,既然決定了也就積極地去預備填表驗身,上星期寄出了所有申請文件。等待,是最艱難的功課,特別是你已經做了可以做的,進度不在你手可控制時,等待的時光變得特別難捱。

常常在想,細佬在兒童院的照顧,當然不會比在家一對一的照顧好,所以如此肉緊希望領養程序快點進行,他可以快點回家,得到我們的照顧。可是,天父卻在主日崇拜時,讓我看見自己的自負,為何我覺得孩子來到我家才得到適切的照顧?天父一直都在看顧著他,以前如是,現在也一樣在兒童院愛顧著他。我難道信不過神對他的保護?我實在需要把信心放在神的保守當中。

考驗卻沒有停止:昨日社工打電話來,說我們的入息假若把孩子們的學費計算在內的話,我們便不合乎申請的資格。我聽罷電話後,心在問,問神祢是否想我們領養的呢?當時我正在海濱散步,神卻開我眼睛,想起一位好友幾星期前對我們家的承諾給予實際的支持。跟她商量,好友當然義無反顧地說會贊助孩子們的學費。

今早,我跟社工說出這個新穎的資助計畫,她當然要請示她的上司。上司也接著打電話來,向我了解我們的想法與狀況。我感恩的是我們有這個機會如此對話,讓我可以向她們說明我們的心志甚至掙扎。但一切還有很多的不確定,上司請示她的上司的結果如何,時間還要因此而多等多久,也是不知道。

我心知我已做了人可以做的,我只可以全然交託給天父。話雖如此,剛才在海濱散步時,仍然心緒未止:假如最終我們被評為不合資格領養,為什麼要帶領我們去認識這小孩的存在呢?走著走著,我記起主日崇拜講道中說,神正正利用摩西獨特的背景去呼召他,我也很清楚感受到我的呼召是領養,以往在職場上,如今在家中。難道我還要懷疑嗎?涼風不斷吹向我身,我感到天父一直在環繞著我,看著樹上的一片片葉子,天父的聲音在對我說:你信唔信得過我?

還有一堆未知,請繼續為我們代禱,求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給我們。假如這是天父的意旨之內,神就在當中成事,即或不然,就教我們如何去接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