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兩個形象鮮明的女兒

與妹妹傾開她的同學仔⋯
媽:XXX同你同一組,你咪好開心囉?
莉:我唔鍾意佢㗎!
媽:點解呀?你同佢唔係好朋友咩?你地鬧交呀?
莉:唔係呀。
媽:(想起那同學很喜歡說話)係咪因為佢好多嘢講呀?
莉:係呀,佢會不停咁講嘢,好嘈。
媽:你都好鍾意講嘢㗎喎,你唔嘈咩?
莉:我都鍾意講嘢,不過我唔係不停講嘢,只係成日講嘢啫!
牙尖咀利,死都呦返生⋯

一日,兩姊妹為到一些小利益而吵架⋯
比:我而家仲嬲緊你呀!
莉:不過你唔可以嬲到聽朝㗎喎!
不可含怒到日落!很好!更佩服妹妹你的反應及口才!

一天跟家姐在火車上看報紙,看到一則新聞說日本一個六歲女孩被鄰居捉走並遇害⋯
比:咁佢會好驚㗎喎⋯
好欣賞佢對別人的需要這麼溫柔敏感,或許她會成為一個幫助人的人,只希望她的路不會因為她不是讀書材料而行得那麼辛苦⋯

佔中運動遍地開花,我們也很想女兒們也明白這城市正發生什麼一回事。阿比的學校鄰近一個示威佔領地點,爸爸想帶阿比去看看,也預備了跟她摺紙,送給在場的市民,支持支持。溫柔敏感的阿比當然勇字當頭的說好!謹慎行事的艾莉卻不肯出去,因為她在電視上看到警察向上街的市民噴胡椒噴霧和射催淚彈,令她很害怕很不安。我們很明白對小孩子來說是很可怕的,所以也很尊重她的感受,沒有勉強她去。

我很欣賞她們各自獨特的性格,也感恩這些不同正正為我們的生命帶來很多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