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弟弟的小熊

雖然還有一連串的領養程序,弟弟還有大概兩三個月才可回家,昨天我趁有空檔時間去了小熊的店,多買了一隻給弟弟,作為爸媽給他的第一份禮物,也是我們家每一個孩子都有的專屬小熊,腳底有媽媽繡的英文名字。

買阿比的小熊時,那店還在沙田。艾莉出生時,我們身在加拿大,所以託了好友到旺角店買了給我們。五年過去,想不到旺角店還在,趁未夠時間去接阿比放學便走去看一看。

細看之下,原來阿比與艾莉的小熊是不同系列的。阿比的小熊沒有衣服卻有絲帶蝴蝶結,咀角向上翹;艾莉的小熊有穿衣服,且咀角向下,size小一點。我考慮了一會,既然弟弟應該好可能會與阿比在外貌上相似一點,所以我決定買了阿比的小熊系列。

回到家,妹妹看見弟弟的小熊,再看看自己的,哭著嚷著說:我唔要自己果個,我要細佬果個!我與老公心想,姊弟妹之間的比較開始了!

再細問她,原來她覺得她的小熊相貌與衣飾跟姊弟的都不同,沒有絲帶結,咀角也不上翹。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她的小熊比較細小,她覺得自己是家姐,比弟弟大,所以小熊也要比弟弟的大。這可牽涉到姊弟妹之間公平不公平的層面呢!

讓艾莉拿了弟弟的小熊是沒有商量的事,我也讓艾莉哭了一會,發洩一下她的不滿與失望。之後,我告訴她,我有辦法重新再繡小熊的咀,讓它有個笑臉,我也容許她把小熊的衣服脫去,我們立即到樓下文具舖揀選她喜愛的絲帶,綁在它的頸項上。她很興奮,也很滿意其效果。

我跟她說,其實三隻小熊的質地和顏色都各有不同,她們三姊弟妹各也是很獨特的。就算他們各有不同,但爸爸媽媽一樣地愛惜他們每一個,沒有分別。

妹妹也似懂非懂地接受了。
左面是弟弟的,中間是艾莉的,右面是阿比的。
下圖是艾莉小熊原貌。

1 comment:

迪迪豬與迪尼路 said...

很有記念價值的禮物啊!
雖然艾莉的,比較上真的細隻了一點,幸好最後她都肯接受自己原有的熊仔,你的處理方法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