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超密集貼身英語夏令營

一連九天的英語夏令營,在我們家中舉行。我表妹一家八口,從澳洲回來探望我們年邁的祖父母。

八個表兄弟姊妹,在此之前素未謀面,一見面卻一見如故。只是在機場接機時已經成了好朋友,一點也不用warm up! 在機場巴士上已經要一起坐,當晚兩個女兒竟已提出表姊妹們一起洗澡一起睡覺!!


九日以來,掙開眼睛便一起玩到睡覺前,感情越發難捨。雖然她們並非在同一個地方成長,不過童年時有九天可以如此相處,也是很值得回憶的機會。

昨晚,阿比十一時也未肯上床睡覺,因為她想與表妹繼續通信,向她拿地址,寫卡片給她。我與老公在笑,這小妮子,香港小姐冠亞季未必選到,不過友誼小姐/國際親善小姐一定非她莫屬!向世界各地宣揚香港嘅重任,就交俾你喇阿比!

臨睡的時候,阿比說要告訴我一些令她不開心的事⋯我雖然很睏,但她主動跟我說心事,我當然要提起精神聽!她說她會很掛念表妹表弟們,亦因為Ally表妹沒有收她的好意卡片而有些不開心。我很感恩她會主動跟我說她的感受,也很興奮她會運用我們一直教她的詞𢑥去形容自己的感受。我為了鼓勵她繼續說出她的心事,加了幾錢肉緊地稱讚她。但願她繼續跟我說悄悄話,青春期不要那麼快來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