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八日七夜四個人在旅途上⋯

英語夏令營之前,我們一家四口去了日本京都大阪玩了八天。過去兩年暑期之旅的夥伴家庭今次因為日本輻射的緣故而沒有跟我們一起去,就造就了我們這一家人的旅程。

記得八年前,我們夫妻倆也是兩口子遊大阪京都,印象仍然很令人回味。當時是我們给自己最後一個造B之旅,假若天父沒有成就,我們便快快樂樂的領養去。八年後,我們經歷了領養、移民、懷孕、生女、再回流,現在一家四口又重回故地,帶著女兒們踏著以往的足跡,真的很感恩。老公笑說要帶她們見江東父老,我笑說是關西父老才對呢!

今次日本之行阿比帶了摺紙去,閒時兩個女成日摺成日摺。阿比也很喜歡摺心心給巴士司機。有一日她在等巴士時送了一個心心給一位婆婆,那婆婆上了車坐下後把心心拆開,再摺成紙鶴給艾莉。很特別的文化交流及心意的祝福⋯

Photo: 今次日本之行阿比帶了摺紙去,閒時兩個女成日摺成日摺。阿比也很喜歡摺心心給巴士司機。有一日她在等巴士時送了一個心心給一位婆婆,那婆婆上了車坐下後把心心拆開,再摺成紙鶴給艾莉。很特別的文化交流及心意的祝福⋯

我給兩女兒
另一項任務是預先在香港讓她們選擇了她們喜歡的筆記本和筆,帶在身,好讓她們可以記錄低在旅程所見所聞,作一個project,也是給她們的一個珍貴紀念。她們也很花心機去畫(至少頭幾天),也去到邊畫到邊(也很隨意的坐在地上畫)。我很喜歡這個寫生團的idea!


旅途中有不少笑話位:

在京都一個御手洗,馬桶水箱位置有個小型洗手盆,應該是慳水之設計(一水兩用)⋯
比:係咪用來洗頭㗎?
又有D似喎,唔止慳水,仲慳時間㖭!
另一個笑話也是在御手洗內的。在京都一間食肆廁所完成任務後,我找不到洗手盆,只看見這個無論高度設計都像尿兜的東西⋯
莉:呢個係咪男仔用㗎?
我們最終也用了這尿兜洗手⋯

在京都見到很大很吸引的桃,買了回酒店,切開後其中一個原來已變黑⋯
莉:佢做乜嘢咁黑嘅?佢犯左罪呀?

旅程最後一天去Kidzania, 即係像台北Babyboss的職業體驗館。
比:咁有冇得做爸爸媽媽㗎?
阿女,原來你想做我份工呀?不過我like你嘅崇高情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