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14

重新出發

阿比小一下學期考之前,我做了一個決定:辭工回家做全職媽媽。

其實由九月開學開始,我一直有這掙扎,當時一直都沒有強烈的印證,叫我可以安心作這決定。當中也有期望或許阿比假以時日之後可以適應到、學校又主動提議功課調適或許對她有幫助,令我覺得或許我不用辭職⋯

五月六月開始,功課繁重了,評估增多了,阿比亦吃不消,開始不想做、不肯做功課、胡亂做、做不完、欠交、欠帶,樣樣齊,多日來的午休時間也補不回那些功課,要放學後留堂做。我雖然對她成績沒多大期望,但我對沒有做完功課實在很難過,也令我有很大的壓力。六月時,我越來越覺得吃不消,我又再次陷入抑鬱的狀態(上學期已經試過一次),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好。老公也看見我這狀況,也叫我不要再做份工了。

辭工回家,可以讓我在日間有一點歇息再出發的機會,不用像現在一樣每天返工已用了不少腦力後回家還要打另一份補習老師工作直至十一時!我留在家,阿比就可以放學後立即做功課,早開始早做完,阿比和妹妹都可以早些睡覺,改善她們長期睡眠不足的狀態,對整個家庭都會好。我辭職,婆婆公公的擔子可以輕省一些,他們與阿比也相對少些性格上的磨擦,關係更好。再者,阿比轉眼已經是八歲半,小一快要過去,假若我再不在她還需要我時,我留在她身邊,多過幾年,她可能再不需要我,我想陪也陪不了。我多了時間在家,特別是阿比未放學前,我可以多陪返半晝的艾莉,讓我也不致於對她太歉疚沒有時間陪她,很多時間都花在家姐的功課上。

記得還在決定何時遞信時,有一天機構一個餐聚時,遇上我工作上的mentor,她的出現(她當日並非必要出席這餐聚),令我下定決心寫信。抓緊機會與她傾談我心中的掙扎後,更深信天父希望我可以有信心的踏出這一步。事就這樣成了。

心中也有問過:天父,我記得當年從溫哥華回港時,你讓我清楚知道我在領養的範疇繼續服事,三年後,你卻帶領我離開?現在回想,這三年也確實不枉,做到很多,也有很多很難忘的回憶(出書、上電視等)。況且,人生並不只是看當中的一點,今天暫別,也不代表日後再不回去,又甚或將來有另一條路,還是緊緊跟著祂的帶領吧!

我轉職後還有一些目標:1)花時間編改這blog中的文章,再輯錄成書;2)多些探望我的已年邁外婆外公,透過服事多傳福音。

感謝這陣子與每一個家人、同事、朋友分享時,所得到的無限量支持!

1 comment:

HUMAN --- QIN said...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50085

Hope can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