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媽媽的升小一適應

開學一個多月來,我差不多每一個要返學的日子我都在想:我是否應該回家全職湊仔算呢?

自從升上小一後,我每天七時半便要帶著阿比乘火車上學,基本上,繁忙時間是全程站著的。放下阿比在學校,又急急忙忙等巴士上班。每天都差點遲到,心理壓力很大。工作越來越不輕鬆,常常緊張用腦得很頭痛。有時七時半才回到家。吃完晚飯都已經八時多 -- 我那第二份工才剛剛開始!雖然小班教學,原來功課一點也不少,每天都有五六七樣!九月尾開始有各式各様的評估,英默也開始了,雖然每次的份量少,卻是隔天默一次!我家小姐一向在寫出來方面是很弱的,所以溫英默特別吃力!媽媽也覺得份外辛苦,壓力太大,實在每天不止一次想辭工歸故里,情緒低落至常常哭起來。

我也有向神求指引我應行的路。神此刻卻沒有叫我離開,反而透過老公的話及送上的詩歌叫我要倚靠祂更多 -- 我才發覺,我一直努力的只靠自己的能力去應付生活一切事,卻沒有倚靠神的能力!那刻,常頭棒喝!那些怨氣全都消失了。

這個星期,學校依舊多功課及評估,阿比卻好像記字表現好轉了一點點,老公也幫忙分擔了一兩晚教功課温習的角色,心情輕省了,不再無故哭泣。漫漫長路,我和阿比都要加油呀!

話說回來,阿比也有帶給我們驚喜的時候。最經典的是她做了班長,被冠上"monitress"的小胸章之後,有一天默書默:"She is our monitor."她看著看著,一副不得要領的樣子,說:「呢個係she喎,點會係monitor?應該係monitress吖嘛!雖然最後仍然要默monitor,但媽媽心中很感恩這女兒懂得獨立思考!

1 comment:

sswat3 said...

Do you need my help, Connie?

Dad.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