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我那很怕被人遺下的女兒

一晚我放工回家,阿比還在睡她的午覺(她上的是下午校)。我們晚飯中途,她醒來,卻狂哭不止。很久也沒有這樣發狂的哭,所以我也用了很久也沒有做過的 holding time 去幫她安靜下來。原來她已長得那麼大那麼長了,她稍稍反抗我也差點抱她不住。一輪輪激烈反抗後她終於放鬆下來,在我要求及堅持下,她總算看著我的眼睛十秒。

我沒有即時問她為何會哭,就讓她有一點自主、有一點空間吧!睡前我再問她為何如此不開心,她終於吿訴我她的夢境:一覺醒來,發現家中只有她一人,找不到婆婆公公、找不到妹妹,所以很怕很怕... 我還一直以為她是發了一個與不見了生父母有關的夢她才如此大反應,誰不知原來是如此簡單的夢。但轉念一想,這個夢境對於阿比來說可能一點也不簡單,因為正正是這份被家人遺下的感覺勾起她出生時被生父母遺棄的感受。所以想到這一點,她的一切不安驚恐又很合情合理。

其實阿比這份很怕被人遺下的感受已不是第一次出現。記得以前在溫哥華我帶她兩姊妹乘巴士時,她也會不斷的問我「到站未呀?」或「幾時會到?」有幾次被她煩了很多次後,我突然靈機一動,問她是否很怕不知道媽媽下了車而自己留在車上。她知道我明白她,我也不斷的吿訴她我是不會把她遺留在車上的。感謝天父讓我明白我的女兒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