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阿比童話集 (廿一) + 艾莉 QT 實錄 (四)

阿比

前晚,我們要去一個教會飯局所以要帶阿比去她一個好朋友仔的家玩。臨出門口前...

比:媽咪爸 B 會快快食飯跟住返來接阿比呀?
媽:係呀!(我仲以為佢唔捨得我地,所以想我地快 D 食,快 D 返來)
比:(想了一會) 唔駛急,慢慢食,唔好哽親呀!

我聽到當然很窩心,但轉念一想,就知道她是希望可以跟朋友仔多玩一點,所以叫我們慢慢食... 這個亳不浪漫的媽媽當面拆穿了她... 嘻嘻... 她也直認不諱!


~~~~~~~~~~~~~~~~~~~~~~~~~~~~~~~~~~~~~~~~~~~~~~~~~~~~~~~~~~~~~~~~~~~

在飯局中與教會的一位姊妹聊起,原來她是阿比的主日學老師之一。她說阿比給她很深的印象,因為她會在 storytime 時 (可能是之前或之後),指著大書書認字,有一次她指著 God 字說:ga-ga-ga- GOD d-d-d! -- 無錯,她最近 obsessed with 英文拼音,有幾次甚至企圖想拼中文字呢!哈哈哈哈!

說起拼音,今晚阿比竟然拼了她好同學的名字 "Cole" (又或者她記性好記得怎樣串吧!),但我們非常 impressed 及驚訝!她也真的有異性緣,繼去年有 Joshua 及 Aidan 之後,今年又最喜歡跟 Cole 玩 (這次是一個金髮的 ^_^)。前天在學校門前,見到同學仔 Marklin,他一見到阿比立即上前攬著阿比,可惜阿比弱不禁風,被他大熊抱之下怎能站得穩?兩人就一起跌在落雨濕濕的行人路上!起來後 Marklin 還想再多攬一次,只見阿比耍著手說不要了...

~~~~~~~~~~~~~~~~~~~~~~~~~~~~~~~~~~~~~~~~~~~~~~~~~~~~~~~~~~~~~~~~~~~

爸:爸 B 中文名係乜呀?
比:鄭... 爸 B...
媽:咁媽咪嘅中文名呢?
比:屈... Connie...

糟糕!這樣考學校應該不合格!可能要為她選擇英語對答 -- 她很清楚我們的英文全名呢!

===================================================================

艾莉


有一天早上,給了她一片 carrot cake 做早餐。她對著片蛋糕,拍著手呢呢喃喃起來。以媽媽的直覺與天馬行空的幻想力,我覺得她是在唱生日歌。我哼起了 "Happy Birthday",家姐也跟著唱,果然艾莉是在唱生日歌 -- 她很興奮的與我們繼續呢喃...

昨早,我與屋主太太聊起想做一個 "Happy Birthday to Jesus" 的蛋糕慶祝聖誕。艾莉一聽到 "Happy Birthday",又立即要求要「食」-- 蛋糕是也!

原來 happy birthday = 蛋糕 ...

~~~~~~~~~~~~~~~~~~~~~~~~~~~~~~~~~~~~~~~~~~~~~~~~~~~~~~~~~~~~~~~~~~~

一天,午睡時間,我與艾莉一起睡,她竟然做手勢提醒我要除眼鏡!我的家又多一個管家婆...

前晚,她因為我們晚飯時放下她給屋主太太照顧,而需要我給她更多的 reassurance 及安全感,所以睡得很差,我終於索性把她放在大床,與她一起睡。她見到我除了眼鏡,很開心很安樂地指著自己的眼睛,說:冇 ...

~~~~~~~~~~~~~~~~~~~~~~~~~~~~~~~~~~~~~~~~~~~~~~~~~~~~~~~~~~~~~~~~~~~

有好幾次半夜起來,艾莉自己爬下床 (她的小床貼著大床,所以沒有裝圍欄),逕自走出房間。有一晚我忽然在夢中聽到她在書房大哭,走過去看,見到她坐在我平時上網用的椅子上,對著電腦大哭,真不知好嬲定好笑。老公笑說阿妹一定是以為電腦把媽媽吸走了,所以對著個電腦 monitor 在哭,希望可以叫媽媽回來!哈哈!爸爸你的聯想力也太豐富了吧!

昨晚半夜醒來,驚見艾莉又從房外走進來。我問她:爸 B 呢?(他還在書房) -- 艾莉指一指書房的方向;今早醒來問爸 B,原來他在書房睡著了,一點也不察覺艾莉半夜走進來。相信一定是艾莉走到書房,見爸爸沒有理會她,唯有走回睡房再睡... 哈哈,真可愛!

1 comment:

SYHY Mama said...

I like 除眼鏡...same as SY...and I guess HY will learn that very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