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妹妹 16 個月之時


- 不知何解,一點都不喜歡吃蛋,有時放了一些在她的碗中,她會逐片逐片撿出來。(媽媽可是最喜歡吃蛋呢!) 她覺得她也很愛恨分明呢!就像今午的麻醬麵,不喜歡就是不喜歡,通通都把它檢出來或者... 餵我吃...

- 現在用手吃飯已經很純熟,不再像以前那麼天一半地一半;唯現在差不多吃飽時會開始把食物掟出來,要及時喝止!最近又試給她用匙羹,想不到她也可以慢慢地掌握那技巧!

- 很喜歡模仿別人,例如今早電視有人示範做運動,她又一路跟住動作做,最好笑的是她想模仿我伸兩隻手指公讚她叻叻,但只懂得伸了兩隻食指來手指指,好可愛。

- 最喜歡跟隨家姐,家姐做乜她又跟住做,好可愛!

- 出了第一隻臼齒,右上那隻。

- 可以按我們的簡單指示去完成,例如把 xx 拿給媽咪。她對其他人的談話很 alert,有時大人正在自己談話時,她也聽在心中,並有所反應,好像今晚我與婆婆在 Skype 時,我告訴婆婆艾莉臭臭了,她便走到我的袋子旁,把內裡的換片物品拿出來給我!
- 繼差不多每晚吃完奶奶後都會提我要幫她刷牙之外,她有一次吃飯之前,我幫她帶好圍裙兜,放好碗碗後,她竟然做出抹手手的動作,提醒我!看來她是一個按部就班、依足程序做事的女孩子呢!
- 現在只剩下晚上臨睡前才餵她人奶,但每次差不多時間進房,便像有一個生理時鐘催逼她要吃媽媽奶,很心急很 desperate 的要推枕頭,爬上大床,又要我立即餵她。對著一個如此熱愛媽媽奶的小孩子,究竟我何時才可以替她戒奶呢?幸好,我並不 desperate 一定要戒到奶...
- 最近常常在咦咦哦哦的說著 BB 話,可能她又是一個說個不停的小女孩呢!現在想要多一點就說:bore (=more);碗裡沒有食物就說:bou (=無);ai-ai (=鞋);jor (=坐);bo (=抱);but-but (=襪襪);別人在說話時,她又很喜歡重覆最後一個音;有時又會似是而非的發出一些音節,例如 tissue、走咗...
- 越來越覺得艾莉可能是一個左撇子,因為她用左手較多。很多人都叫我儘量幫她改,好叫她以後生活可以方便一點。但有一次與阿比討論妹妹常用左手時,我忽然領悟,天父造右撇子,也造左撇子,祂的創造,自有衪的原因及心意,我何須急於要幫她改變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