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雞泡魚家庭

今天經過一家教小朋友畫畫的店舖,看見他們有一些兒童班,原來 3-6 歲也可以參加 Self portrait 自畫像的班。我在想,阿比上這些班的話,會畫出怎麼樣的自畫像呢?事緣是到了差不多 5 歲,阿比所畫的人都是像一粒粒雞泡魚般。就像上圖是一星期前的畫,最大的那粒是我,最健全的 (有眼珠的),看得出她很尊重我很重視我,只是不明白我為何是流著眼淚的 (做媽媽是如此的辛苦嗎?)!中間的兩粒是她與妹妹,她的那粒比妹妹的那粒大一點,爸爸距離我們遠一點,幸好比起小朋友們的體積大 -- 卻不夠媽媽大,在阿比心目中,媽媽比較親密,這也沒辦法,我這兩年多都是在家全時間照顧她們呢!

雖然她到現在也不能畫得好「人樣」,但看到她畫自己的 size 是小朋友應有的 size (假若是有 attachment issue 的孩子,畫自己會畫得超大,因為除了自己之外,任何人都信不過),心裡也很安慰。感謝主!

1 comment:

SYHY Mama said...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雞泡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