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掌握生仔在自己手中?

好友的太太昨天開刀生下兒子,替他們高興之餘,心中把他太太剖腹生產的決定思想了一段時間。她決定剖腹生產的原因是怕痛 + 想各事 (包括生仔的 timing) 都可以掌握在其手中,相信這想法在現今社會實在很普遍。

當年生艾莉完全沒有這個考慮,雖然沒錯,一些未知的痛楚可以令人感到很緊張及害怕,但既然古往今來的女人都忍受得住,我也可以!另外最大的推動力是過去四年的不育經歷,到終於有機會經歷生產,當然要原汁原味的經歷感受!

至於想連 timing 都掌握得到,等了那麼多年,timing 從來都沒有在我們的手中徘徊過。很早很早以前,神已經告訴我,生仔的 timing 不會在我們的手中,而是在衪的手中。只是,這是一個很難憑著信心去相信卻必須要面對的真相...

我在想,假若當初無風無浪很順利很快的懷孕,我又會不會是那些怕痛又想一切掌握在手中的產婦呢?說到底,我仍是要感謝天父給我這樣高高低低的經歷,很珍惜衪帶給我的一切反省及體會。我們的家庭,從此不再一樣...

1 comment:

SYHY Mama said...

我想順產o既原因 - 開刀好貴, 開刀好傷身, 開刀個肚皮仲樣衰過現在, 我呢d豬圓玉潤o既, 應該好生得o架, 無理生唔出嘛, 點都要試下啦.....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