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阿比在說故事...

阿比今天晚上令我們很喜出望外!她原來記得那個我跟她說了很多次的領養故事,並有次序的複述出來!小小年紀其實也明白很多東西呢!

這 video clip 已經是她第二次講的版本,可惜她面對鏡頭有點緊張,所以第一次時有說的 details 沒有提到。我很記得她第一次講的時候,她說:生母 (肚肚) 出來。我知道她清楚明白她並不是從我的肚中出來,而是從生母的肚中出來。我也很感恩,「生母」這名詞在我們及在她口中已經是很自然的說出來。(那絕對不是說一次兩次就可以練成的)

另一個令我們很欣喜的原因是阿比的語言發展一向都比其他同齡的慢。現在看到她可以有紋有路重複說著一個故事,已經是走了一大段的路 (have gone very far)。感謝天父保守她的成長。

誰說小孩太小不可能明白到什麼是領養?四歲的阿比正告訴大家,我們領養父母不要低估孩子的領悟力呀!Start talking about it AS EARLY AS YOU CAN!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Very touching, especially on all the effort behin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