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阿比童話集 (番外 On the Road 篇)

因為我們要去多倫多探爺爺嫲嫲 + 去美國遊歷探朋友,所以阿比要提早與她的 preschool 同學仔 say bye-bye。亦因如此,她不能參與結業話劇表演。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知道他們上課時間有排練話劇,特別有興趣問她...


媽:同學仔排戲,你有冇一齊?
比:有!
媽:咁你做乜嘢角色?
比:(沒有用言語答我,只是用拍手及面部興奮的表情繪聲繪影的回答 -- 她是做 觀眾 的角色!好! Bravo!)


~~~~~~~~~~~~~~~~~~~~~~~~~~~~~~~~~~~~~~~~~~~~~~~~~~~~~~~~~~~~~~~~~~~~~~


飛機開始降落時,我們的耳朵都受氣壓影響,開始痛和聽得隔住一層膜一樣。

比:耳仔唔聽到呀...

媽:係呀飛機降落會係咁架,我都聽唔到。

比:耳仔 壞咗 呀?(女呀,你都幾有創意...)

爸爸教阿比利用吞口水的方法去減壓,成功喎!

比:聽到喇,耳仔 冇壞 喇!(呢個世界都幾簡單架喎...)

~~~~~~~~~~~~~~~~~~~~~~~~~~~~~~~~~~~~~~~~~~~~~~~~~~~~~~~~~~~~~~~~~~~~

或許日日周圍去,阿比真的好開心,所以有一日長途車中途休息時,她說自己的名字不再叫 Abigail,而是 butterfly。她還說自己的全名是:Abigail Jackline Butterfly Cheng (為何她會知道 middle name 是加在姓氏之前??)

第二天,她的全名是:Abigail Jackline Squirrel Cheng

第三天是:Abigail Jackline Mouse Cheng

第四天,又回復是:Abigail Jackline Butterfly Cheng...

她真的是 as happy as a butterfly... 而且名副其實是一隻 social butterfly

~~~~~~~~~~~~~~~~~~~~~~~~~~~~~~~~~~~~~~~~~~~~~~~~~~~~~~~~~~~~~~~~~~~~

在 Chicago O'Hare Airport,呆等遲兩個鐘的那班機時,我在打呃。

比:媽咪唔好打「思憶」喇!
媽:我都想停,但我控制唔到喎!
比:(用手放在我的咀巴上,說) stop!

小孩真好,可以天真如此,這止打呃的方法比起閉氣吹紙袋等等方法更神乎其技!

~~~~~~~~~~~~~~~~~~~~~~~~~~~~~~~~~~~~~~~~~~~~~~~~~~~~~~~~~~~~~~~~~~~~

這之帶著兩個小孩到美國 road trip,雖然也很疲累,但發覺原來這兩姊妹很喜歡對方的 presence,阿比會好肯逗妹妹,引她笑,跟她說話。坐在前面,聽到後座兩姊妹的咭咭笑聲也真的很窩心...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Abby & Elly, so happy & funny. Keep enjoying the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