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阿比病了

星期三早上聽到阿比的朋友仔病了,想不到中午便發覺阿比也開始有相同的病徵!吃什麼便嘔什麼,飲什麼也嘔什麼。幸而她是一個由小到大都已經嘔慣的孩子,所以也不太抗拒我們叫她一再飲水,甚至 -- 她看見我們吃什麼喝什麼,她也會要求她的一份,明知會嘔也不怕!真的令人佩服!

老公剛巧下午與晚上都要回校上課,大著肚子要獨力照顧狂嘔的阿比,份外覺得吃力和孤單。也不是體力問題,是心理壓力多些 -- 因為知道那是一種 highly contagious 的菌,我很怕假若我被傳染了會不會影響到小 B。所以只好狂洗手洗手洗手!病了的阿比,當然常常想我抱著她,但我又怕被她傳染不敢抱與錫。我跟她解釋著為何媽媽不能抱她是不想傳染給 BB 時,我的眼淚大滴大滴的流下 -- 因為其實我很愛惜阿比,很希望可以給她抱抱,讓她感到舒服與安全,但此時此刻卻做不到,令我特別心痛。阿比看到我的眼淚也著急起來,我就哭著的去安慰她我只是為了不能抱她而不開心的在哭,情境搞笑卻又 bittersweet。

半夜裡,阿比很口渴,喝了幾次電解質的水,又嘔了幾次。最好笑有一次她嘔完了,舒服了點後,看到我的肚子,又不忘自己是家姐的身份,對著小 B 解說:家姐 err-lup (嘔的聲音)!我立即啼笑皆非,在這樣辛苦的關頭,阿比仍然不忘要每事教小 B,真的很 s-weet!

一晚折騰後,早上她仍是吃什麼嘔什麼,但下午開始便沒有再嘔,感謝神的醫治與保護!傍晚趁爸爸放學回家後我們還到了附近公園玩耍,阿比也生龍活虎的,完全看不出早上她還在嘔!爸爸與她開心地玩鞦韆時,我笑說:我們在挑戰究竟阿比是否真的已完全痊癒呢!看來我們可以放心她應該不會再嘔了!

2 comments:

sswat3 said...

阿比小病是無妨的,是好事。從好處看,阿比身體是正學習和病菌打仗。下次阿比再遇這樣子的病毒時,可以從容應付了。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嘩、這個家姐仔冇得頂!將來小B出生後,有人分擔你們的教養責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