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第七個月 (25-28 週)


感謝主,這個月平安的渡過,我亦即將踏入 third trimester!

近兩個星期最多時出現的是腰骨痛,正確些來說是尾龍骨痛。以往整天在外也會腰骨痛,上星期有幾天我覺得自己的肚子大了,尾龍骨也立即負荷不來,有時竟然會牽連到腿會痛的緣故用不到力,好幾次要站一會才可以行走。這星期好像好了點,可能是身體開始適應新重量吧!但我知道我的肚子會一直的大和重下去,所以我也不會期望這兩三個月尾龍骨痛會離開我!

26 週的時候做了 two-hour blood glucose test,幾天後其中一個 midwife 打電話給我,說我的 blood test result 送回來了,我心一沉,生怕她對我說我有妊娠糖尿病!幸好不是這回事,是我血液中的鐵質不夠 (卻又未至於是缺鐵性貧血),要我吃一些 iron supplement 補充 -- 有所不足可以補充就不是太大問題,我怕是太多要減就麻煩多了。

5 月 23 日與老公去上了第一及第二堂的產前班,課堂中介紹了很多懷孕後期的情況及生產的過程。這是一個給老公去 visualise 將要發生的事情的好機會,也讓他知道了他在其中的角色是怎樣的。對我來說,這兩堂讓我可以感受到生產是很正常的事,陣痛也許很痛很辛苦,但不至於會痛至死亡 (即不是那些死亡的恐懼),每一次的陣痛是可以令子宮頸張開多一點,亦即帶我更接近生產。雖然我現在還是對未來的生產過程會有點點緊張,但好像心中多了一些安定。堂上我們是唯一一對已是父母的參加者,我想真的很少會遇上我們這樣先領養後生仔的特別例子吧!

今天又到了產檢日,這次見到了第三個 midwife。她從我的家庭醫生收到了我以往幾個月的紀錄及報告,並詳細給我講解 -- 真好,比起我的家庭醫生好多了!我亦知道那時醫生說的 B 型菌正確名稱是 Group B Strep Infection,只要在陣痛時打抗生素入 IV 便沒有多大問題。她也有講解當日 ultrasound 的 findings,但我忘了多口問句報告上有沒有記下是男是女!讓我下次再問...

Midwife 說一切正常!體重比起初懷孕時已重了差不多 9 磅 (她說我尚有空間再重)。肚圍 35.5 吋了,哈哈!我問她乳房又開始脹痛是否正常,她說越大反應即代表越有機會越多人奶呢!希望可以順利餵人奶吧!踏入 28 週,下次的產檢會由一個月一次變為兩至三星期一次。

阿比這家姐繼續 sweet sweet 的對小 B。當她數家中的人時,通常都會有 BB 的份兒。每天早上起來她會對小 B 說:家姐起身喇!臨睡前又會說:家姐瞓覺喇!好鬼 sweet!我有時會覺得,可能小 B 將來會認得家姐的聲音多過爸爸的聲音!

這陣子送來的 BB 物資越來越多,我們也在美國及這兒添置了一些物品,看來我們也有很充足的準備孩子的到來了!看著幾個抽屜的 BB 衫以及其他物資,深深感謝神的供應及朋友弟兄姊妹對我們的愛!

3 comments: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真的轉眼就 third trimester。
努力啊,還有18年 ;]

有什麼需要,請開聲啊 :)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Good that you are well prepared in many ways. Hope you continue to enjoy your third trimester of pregnancy. Abby is so cute!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It is a very "touching" photo of you and A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