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仔仔?Caleb 仔?

上次照 ultrasound 雖然不知道是仔仔定囡囡,但由我懷孕以來,所有估過我小 B 性別的朋友都說是仔仔。現在更多人憑我較尖的肚型判斷這個是兒子,連 muscle test 也 suggest 這是一個男仔 BB。我與老公也開始相信並接受 (當然沒有百分百肯定,真正的答案要在五個月後揭曉)。

所以這陣子多想了「若果是仔的話會點點點...」。我發覺自己越來越為此而興奮,因為當初剛結婚時,我們一早已想好仔仔的名字卻沒有女兒的名字,我們深感那是神賜的,也是神所應許的。當經歷著不育的痛苦而我幾近失去信心時,老公提醒我這仔仔的名字不就是神曾應許我們會有孩子嗎?我們也緊抓著這應許一步一步走過。領養時一直以為會被配一個兒子 (因為多人選擇女兒),但神帶了阿比給我們。我們當時甚至說笑地稱「力行 Caleb」可能只是給我們的一個 symbol,可能不會真正出現的。

現在假若小 B 真的是男仔,那麼神不就是正正成就了祂一直不變的應許嗎?祂的應許從沒有落空,只是我們人不知道何時出現及用什麼方法吧!那也正正 echo 著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的奇妙經歷。

前幾個星期逛 Hallmark,竟然看到四年半前在多倫多 Hallmark 買給將來的孩子 (當時還不知道是阿比) 的 babybook 還有得賣!當時我沒有立即買,想等知道性別後才再選擇。這陣子在想,假若真的是兒子的話,不如就買同一款,一來公平,二來是一個很好的記念呢!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Wish you and Philip have a son this time. We are confident that you will be very happy and feel very blessed whether it is a boy or girl.

While the "signs" of gender are true for a lot of people, they didn't do us any justice (we haven't done muscle test though). Yin Ping's first pregnancy looked like having a boy but outcame Loretta, the second pregnancy looked like having a girl but outcame 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