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阿比實錄

臭臭事
有一晚我們去附近超市買東西,在付錢時我們都聞到有一股臭味,阿比對我說:「臭臭!」我說是。之後我就與老公討論臭味何來,結論是可能從前面的一個胖女子而來。阿比聽到這結論後,就對我說:「姨姨 poo-poo (poo-poo 即大便)!」
在阿比的世界裡,臭臭 = poo-poo,所以如果姨姨臭臭,便等於姨姨 poo-poo!這樣的邏輯推理超合理呢!

窩心事
有一天我給她一些點心 (我現在忘了是什麼),我就邊洗碗。阿比忽然對我說:「好味!Thank you, Mommy!」我那一刻真的很開心,因為她的說話能力在慢慢進步,越來越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了;而更令我窩心的是,她對我的 appreciation,令我心很感動。我在邊洗碗邊想,為何我女兒可以如此的窩心呢?真幸運有她...

Sweet Moment
一下午阿比在樓上與熙悅妹妹玩耍,她手挽著一個玩具袋,對我說:「返工,拜拜!」,之後走來,親了我的咀巴,又親了熙悅,才「出門去」。我看到她 pretend play 的舉動以及如此扮大人的行為,當然很興奮。同時又在反省 -- 她出門前的親親,想必一定是從我們平日的行為學來的了,我很高興看到這個好的影響,也期待這些肯在人前表現愛的行為可以一直帶給我們的孩子,以及他們孩子們的生命當中。

悅兒月兒
臨睡前跟阿比說故事唱歌時,爸爸說起書中的月亮,就問阿比:「在這房間裡,哪裡可以看到 moon-moon?」大家正在等待她指著窗口的同時,她竟然指著她被子上面的卡通月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Your laughter is contag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