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惡吻 1 & 2

最近幾天瘋狂的在追一套台劇「惡作劇之吻」,廢寢忘餐 (也沒有忘餐喇,我也有煮飯,不過冇乜做其他嘢),昨晚三時多才睡,因為後來的幾集裡女主角實在太心痛了,我知道如果我停在那兒的話,我一定會為她而睡不好,所以我需要看見兩個主角表明心跡才放心去睡。很久都沒有試過如此放肆的煲劇,神魂癲倒的程度令我對老公和阿比有點內疚,但其實,真的很過癮。

其實我是先看其續集「惡作劇 2 吻」,才回頭看「前傳」的。「惡 1」是講述一個女孩子由高中追一個男孩子到大學的艱苦過程,「惡 2」則是他們結婚後的故事。我其實比較多聽到惡 1 比惡 2 好看的說法。我啦,和一兩個朋友都較喜歡惡 2。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已婚女人吧,所以看惡 2 更有共鳴。看著男主角直樹由一直都是只懂得愛自己到開始懂得回應老婆的愛,到他明白到要讓老婆真的的聽到接收到他的愛,這條路還比女主角湘琴狂追求他更漫長。湘琴也在不同的事件當中學會如何看得到直樹愛她、珍惜她、扶持她生命的方式。婚姻的真相就是這樣吧!兩個人都會用自己懂得的方式去表達愛,卻不一定即時調好 channel,需要不斷的磨合、吵架、冷戰、失望、和好,才能以 realistic 的要求去相親相愛一輩子。要找得到對的人而又剛好大家兩情相悅走在一起固然已不容易,但一起生活要互相認識磨合可是更大的學問,也是一生都學不完的學問呀!這可能就是惡 2 如此吸引我的地方吧!

這陣子都很投入了湘琴的情感,看惡 2 的大部份時間都在哭哭哭 (看惡 1 時卻大部份在笑笑笑)。看完惡 2 後看惡 1,因為之前太投入了,所以看惡 1 看得很瘋狂,最高紀錄一天看了 12 集呢 (註:DVD 中全部有30集)!看完了當然有失落 (Charis 說得正好 -- 好像與劇中的角色成了一家人,日見夜見卻忽然消失了,很失落!),但我仍然在網上看很多相關的網頁、影片、資料,希望可以知多一點點,也讓我覺得他們仍然 around,很傻吧!

看完整個 story 後,明白了很多在惡 2 中互相呼應的點滴,真令我有衝動再重看惡 2 多一次呢!我真係癲咗!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connie姐姐...我也比較喜歡惡2呀..
嘻嘻~~令我也迷上了直樹`~~
近期的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和"在這裡發現愛"...我也很喜歡喔...
不過我是在YOUTUBE看的~~

SYHY Mama said...

昨晚坐ronnie車回家,同亞may講起你睇惡1 o既瘋狂,學蕙都係度,佢唔知係咩,我一講abby都認得直樹,學蕙就話:哦,原來你地都睇o個個直樹呀,我成日叫我個女咪徙時間睇呢套野!

跟住我係咁話真係好好睇!哈哈哈!學蕙唔知會唔會覺得我地一把年紀仲鍾意睇埋d咁o既野好攪笑呢...哈哈哈!

Miss Z said...

哈哈, 我係英國個時都有煲架, 不過係"LOST", 唔洗趕功課&上堂, 睇到凌晨三四點架! 好懷念可以煲劇既日子. =P

SYHY Mama said...

新港城間CD舖賣$288,分上下集,即$596,下次我地去開旺角再睇,應該會平d,幾多錢你才會買?

Unknown said...

Titan, we bought the 'China version' here in Canada la... ^_^ no need to buy la....Thanks

BTW, after seeing two episodes of "Love Bread", I found that Chi Man does look like some poses of 'Frank' (especially when he's talking so funny)!!!! ^_^

Titan, so envy that u've such a handsome hubby all the time!!

SYHY Mama said...

Philip, don't be envious la....bcos you have pretty wife too! Haaaaaaa.

We just wonder, why 老翻 is available throughtout the world....

阿比-艾莉 爸爸 said...

haha, I like Connie so much as she can be so 'crazy' like 湘琴, but Connie is much smarter than her! ^_^

HELLO! said...

I skimmed through a few episodes after knowing how "crazy" you are about the drama. I wonder if the Japanese version portrays 湘琴 as idiotic as this one. Sigh, I guess I have a hard time finding her character convincing. The drama is catered to a younger audience--maybe I'm just too old for this. haha!

Although I really do look forward to a good drama that helps purging a tiresome work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