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還原基本步


星期六我們把阿比的床再一次執位 -- 事緣她床仔的所在正是分體冷氣機滴水的位置,趁天氣尚未熱到要開冷氣之前要把她的床仔再移動一次。轉移後她終於離開了我們的大床,與我隔著一條小巷睡。當然睡到半夜她便會爬上大床,不過我知道她將會可以慢慢適應。

我昨天在想,她的床現在地竟然是當初我們為她所準備的嬰兒床的位置,所不同的只是沒有了 BB床。回想起當初同床睡,到睡窗台,到睡大床的另一邊,到現在離開了大床 -- 這個圈很大很長時間,卻很有成果。阿比與我們這樣親近所得的安全感,慢慢的轉變也幫助了她的適應。

我也很開心可以因應阿比的不同需要而在其照顧上作出不同的改動 -- 好讓我可以好好 fulfil 我做媽媽的角色呢!

1 comment:

sswat3 said...

當Abby聽到我們說要看她的床時, 她很懂事的立即跳上自己的床去, 滿面笑容的, 默默地告訴我們她非常喜歡這床的舖設.

她當時的表情真趣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