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看得見的應許

好友從神領受自己是被神揀選去領養,所以踏上了領養的第一步。作為親密戰友當然替她高興吧!有神如此的認定是幸福的。我們也非常願意與他們一起互相扶持,一起走。她說與她媽媽分享這計劃時,提起 Abby 的近況 (她媽媽也認識 Abby),她媽媽也被感染,叫好友領養時選擇一個女兒。我覺得可以在他們的領養路中有所參與是很蒙福的。我們的生命可以祝福其他人,其實很幸福。我們願意繼續被神使用,令更多人明白領養是什麼一回事。

另一好友有了 BB!她本來沒有打算生,神卻清楚告訴她,他定意給她一個孩子。姊妹與神討價還價,說若神給她一個住處她才考慮。神竟然又用行動 (住處) 叫她順服,最終亦讓她懷孕了。我與戰友都不明白,為何她有機會可以與神討價還價?又為何神在她不大願意之下也要給她呢?

我再想深一層,開始明白天父多一點。天父會在不同的人身上成就不同的使命,人可以拒絕,可以討價還價,卻沒有阻擾神的計劃。我並不一定要老是比較為何神沒有在我身上成就懷孕這件事,卻可以定晴看神在我生命中成就了領養這件事。我當初還不是有討價還價 (假若你讓我懷孕,我們一定會領養第二個孩子) 嗎?神卻用不同的途徑告訴我「這才是我當行的路」,最終我也憑信踏上了。

之前幾天一直在想,假若神之後也沒有讓我懷孕,我會怎樣?我想,我也會很心安理得,無怨無悔,因為我清楚,天父不是不喜悅我們做父母,只是希望我們做這兩個孩子的父母吧!神的應許,如今我是看得見的。

想起大半年後,好友們都會有小孩子,有點兒興奮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