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幼稚園區兩小時遊

星期一晚約了親戚吃飯,之前有點空檔時間,老公竟然提議到九龍塘逛逛幼稚園區,心想也好,雖然 Abby 還有兩年才可入學,但早點留意和考慮一下會否讓她上幼兒班也不失為一個好提議。於是,我們展開了這個兩小時旅程。這旅程其實也非節目豐富,因為那時已屆放工時間,接放學時間過去了,有幾間也已重門深鎖了。有幸可以進入老公非常心儀的 St. Catherine,感覺上其實有點擠及沒有太大的露天活動範圍。之後路經迦南幼稚園,立即被它的大露天 playground 吸引進了去。因為那是一座新落成的校舍,所以內裡感覺頗舒服,印象良好。可能我們會讓 Abby 試一試它們的 playgroup。

但要求高的老公,因為工作的原故,一早已認定 St. Catherine 是較其他的幼稚園好質素,參觀過迦南校舍及網頁後仍未能動搖他的信念。我們在旅程中,有機會思想自己對孩子學業的期望 -- 老公因為身為小學老師的原故,對女兒入讀之學校質素當然較高。我自己呢?我希望孩子可以在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中,不希望她過早承受香港教育制度催生的壓力。當然,我明白太 free 的學習環境可能會令孩子不能適應現今的教育制度,但我也沒有期望女兒要入名校 -- 我常說我未必希望她入我的母校 Maryknoll -- 我不喜歡同學們之間的物質主義。我心中很渴望女兒可以在一間對教育有使命感及對神有敬畏心的學校受教育、被薰陶。我想,內心的價值與品格比起成績高低更重要。當然,我們這次的旅程所看的,加上網頁上的資料,只看到很皮毛,還需要進一步從用家的口碑中取更全面的評價。總結而言,迦南吸引我的是其寬大的戶外操場,可讓孩子有很多走動的機會;創辦人本著基督的精神辦學,且課程有基督教原素;學費比 St. Catherine 便宜,且學劵適用。可是 St. Catherine 也有吸引我之處,就是其全西人英文老師 -- 我相信要英文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要長年累月浸出來 (我常說要學好一種外語最好的方法是認識外國人朋友!我的英語及普通話就是如此學來的)。我很希望 Abby 可以在一個與外國人自然不刻意地接觸的環境成長。媽媽如此崇洋,也希望女兒也可很自然地與外國人接觸相處吧!

哎呀,連自己也覺得自己太多理論了!Anyway,繼續開放去多找一些資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