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給爸爸的信

Daddy:
父親節快樂!對你來說,今年可能也很特別,因為有個外孫女與你一起慶祝!回想這一年,由最初與你分享我們想領養卻遇上你的反對,到後來你因為對我的愛護而包容接受了我們的決定 (與行動),及至 Abby 來到你看見她如此古靈精怪、可愛標緻而被她融化了,過程鋒廻路轉,喜劇收場,我亦深知卻並不是必然的。當中實在滿載著你對我及 Abby 的寵愛。當然,神在你在我心中的動工也功不可沒。在此,我與 Abby 衷心感謝你的愛眷與支持!
你的可愛女兒 上

老公:
這是你當了爸爸後第一個父親節呢!興奮嗎?很開心看到你現在可以享受與 Abby相處的時間。說真的,這幾星期 Abby 的確越來越喜歡與你相處,沒有以前那麼抗拒你了!你的愛及不放棄終感動了她!回想當初你被她拒絕而不好受,不知如何自處,甚至想用逃避而避開再受傷害。我心很想做些什麼,卻什麼也幫不了忙 -- 小孩也不能用「迫」便可以「迫」出感情關係來。但隨著 Abby 對我們家庭有更多安全感,她亦發覺跟著爸爸有很多好吃,有很多好玩,亦開始喜歡與你親近。今晚見到她肯親親 daddy 而很感動呢!老公,你的表現很好,是一個很肯承擔及 involved 的爸爸,加油呀!我還要多謝你在旁默默的支持我,特別是我很 frustrated 的時候,你在身邊就已經很足夠。有你,我亦安然渡過了 adoption blues 的時候。
愛你及你愛的老婆

天父:
以便以謝!你一直都與我同在!過去這兩年,經歷了難忘的痛苦掙扎,心中也有很多次向你埋怨,不明白為何你要我經歷這痛苦絕望失敗,更不明白你何時才會完結這困局。一宿雖有軟弱,心底裡其實清楚天父你要我學習放手,完全降服讓你為我打點安排。今天回望,更覺當初的眼淚實在是為我領養的路加固舖排,我所受的痛苦是讓我更對我的領養工作、我所服侍的對象有更深一層及身同感受的體會。我愛你!請原諒我的軟弱以致對你發出怨言,求你繼續教我引領我。
你蒙恩的女兒 上

2 comments:

sswat3 said...

在父親節寫信給女兒,實屬第一次.
今次你和Philip領養Abby,你誤會了我!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反對你們做這件神聖的事!我只是把整件事分析給你們聽,把我的意見說清楚罷了!
相信你記得我沒有半點怒氣,面無難色!我尊重你們的決定!
記得以前我看著你一天天進步,開心到不得了:
1.指著我,說我是光頭佬!
2.在瑪利諾泳池氹氹轉游水,令我捧腹大笑!
3.你用腳尖步上禮台和同學一齊合唱音樂節參賽歌曲,令我驕傲不巳!
4.你會唱粵曲,把我嚇了一跳!
5.你讀書一向名列前矛,從來沒有令我失望.
6.你心口寫著個勇字,令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7.你考車當日,我在愉翠苑巴士站其中一條柱後,默默支持你!從我的觀察和經驗,你這次應該是合格的.
如此種種,我一直在欣賞你每一次的成果,今次領養也不例外!

Abby這個得意妹,其實非常趣緻,有你的風範!好好的照顧她吧!

Agent S'connie said...

感動中...

謝謝爸媽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