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回望這三個月全職媽媽生涯


明天是我回到工作崗位的大日子,結束了我以往三個月的全職媽媽生涯。心情是... 有點不知道是什麼感受 -- 有興奮或鬆一口氣之感,因為不用每天都全部心思放在湊女上,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應該沒有以前那麼容易發火及更珍惜與女兒見面的時間;也知道自己一定會掛念她,捨不得要與她分開,晚上才見面,亦不知她會不會因而與我有生疏了的感覺呢?不過,我實在明白,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一個媽媽。家中的經濟容許我做半職,而機構又支持我這決定,且我最近發現,機構 offer 給我的薪金比起我最初預期的高。銀碼剛好是我八年前剛出來做事時的價位 -- 我只感到天父的供應從來也沒有少給我。

回望這三個月的生活,我只懂得不住的說 -- 很值得!原來女兒只不過來到三個月而已,感覺好像已經很久。第一個月是混亂徬徨中開始,到漸露曙光卻遇一病而結束;第二個月是病後修復失地,更深認識,再以 welcoming party 作高潮結束;第三個月,女兒快樂的性格開始突出,我們也更有信心照顧她,明白她的需要。這三個月,從最初的混亂哭鬧到今天的可親喜樂,過程殊不容易,卻喜見她感受到我們的愛而覺得在我們家是安全的。她在這三個月中也學懂了很多 -- 從不太會爬到現在越企越久,從奶瓶飲水到用吸管杯,從攪拌器打的粥仔到現在的飯仔並試了很多大人吃的食物,學懂點蟲蟲、小明、俾、擺、用腳下梳化,用手指鼻鼻... 唯有耶和華叫她成長。而我在做媽媽心態上的適應及調整,神也透過身邊不同的過來爸爸媽媽及很多 parenting 的書籍去教導及改變我。說真的,我對做 Abby 媽咪的信心大了很多。

明天對我,對 Abby,對工人都是一個新生活方式的開始。以我以往的「政績」,可能我又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朋友們,假若你又察覺我有點失常,請不要介意,bear with me,並提提我。謝謝!


2 comments:

SYHY Mama said...

哈哈!這張相不錯吧....影得媽媽很頑皮!

sswat3 said...

從明天起,您們的生活趨向正常化! Abby, G和您都要適應一下,估計一個星期的綵排已經足夠了!

深信您返工時很忙,無空閒時間去想Abby,但很快又到放工時候了.這樣又一日,一星期,一個月,半年,很快又一年.

轉眼間,Abby開始入學了.您話幾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