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安慰者

昨天本來很沮喪 -- Abby 中午飯時一坐在 highchair 已在哭,亦使勁不肯吃飯。弄得根本精神狀況已不好的我,很沮喪。不明白,亦不知還可以做什麼。勉強餵了她一點奶。下午好彩還肯喝豆奶,吃一點餅。看著她,完全覺得 helpless,沒有辦法,難過得想哭。勉強收拾心情帶她到 playroom 玩耍,誰不知碰上師母與她兒子,與她聊了一陣,且 Abby 的表現很好,爬了很多,所以心情好了點。感謝天父。

下午到健康院的經歷更加是天父安慰我的重壓的心靈。健康院護士與她做了些成長測試,告訴我她的發展仍是正常範圍內,只是之前的環境給她的訓練不足夠。Abby 也有很好的表現,令我與護士都很滿意。我還第一次發現 Abby 可以被拖著一隻手而行路 (當然是不太願意及要有足夠的吸引在前吧) 令這媽媽很興奮!我亦向護士了解 Abby 現在的睡眠及吃飯習慣是否正常,以及其脾氣問題,結果令我釋懷 -- 她睡眠足夠,日間短睡是正常的,食物份量 ok,有反覆是正常 (特別她現在正出牙),脾氣是她缺乏安全感,父母要多給她安全感,她試我們底線時,有清晰並 consistent 的 boundaries,做得好多讚賞。感恩天父藉護士的口告訴我:"We are on the right track!",亦感謝天父在我情緒很低落時給我適時的安慰!

Abby 昨晚也不肯睡,哭了、嘔了,一小時也不平靜。最後我終於用了大毛巾包著她,很緊很緊的,慢慢,她從掙扎中安靜下來。

天父,實在需要你每天的加力及賜智慧!

1 comment:

Ho Keung & YinPing said...

Oh dear, feel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