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新手媽媽回憶 5 - Good-bye & Welcome (At the same time)


三月十一日,是我們家一個重要的日子,是悅兒回家的日子。

早上崇拜後,我爸爸駕車載我們去接 Abby 回家。寄養爸爸也在,皆因他很愛惜 BB,想親自與她說再見。他們的小學四年級女兒也在家,但有點怕陌生。我們也沒有逗留很久,我知道他們離別的心情沉重,也沒有多說什麼,只叫他們放心,我們願意與他們保持聯絡。我們為感謝他們在女兒的頭一年照顧著她,所以特意做了一個相架,送給他們留念。

Say Goodbye 的情況當然是混亂及大哭吧!我與她做了一個我平時會與我的 client 做的 ritual:與她一起跟她所熟悉的家具及房間說再見,讓她可以 visualise 整個分離過程。接著,當然是要跟愛她的人說再見。寄養媽媽也禁不住哭了,我緊緊的抱了她一下,也找不到太多安慰的言語。聰明的 Abby 當然 sense 到這大變,在車上開始大哭起來,我便一直抱著她,讓她好好哭一頓。誰不知十分鐘以內她便倦極睡著了。

回到家中不久她便起來,on and off 都在哭,只是當我的好友 drop-by visit 時,她心情好了點。那一晚也是很大的考驗,新手父母遇著大哭時會嘔奶的女兒!好不容易她竟在我們倆中間睡著了,大家都鬆一口氣。我也想不到以前極怕聞嘔味的我,面對著自己女兒的嘔奶仍可很鎮定的善後,真奇妙!

1 comment:

Wto said...

Hi Connie, Philip & Abby,

你們家中多了個寶貝,of coz will be excited,開心. 而需要時間適應是很正常,慢慢來吧.Abby好得意,好可愛,我相信在你們悉心照顧教導下,她會健康快樂地成長.我都好喜歡抱抱佢.

Also, Abby looks a little like Connie though (esp. the forhead).

Unfortunately, can't have a time to meet last 2 weeks when Felix and I were in HK but that's ok, will keep in touch and meet next tme when we are back.

Take Care!

Luv,
W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