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Control... Control... Never in Control...

今天有一點點失落,因為萬眾期待的日子 -- 第一次配對會 -- 終於來到。今天一直留意著電話,最終也沒有從領養課打來的。所有同事其實比我更著急、更興奮。每一個電話響也報以期待的眼光。我反而比他們平靜得多,不是我沒有期望,卻是我害怕會失望,所以還是不要太興奮好了。說真的,又怎會沒有期望呢?等了這樣久才等到可以有機會參與配對會這一步。可能是越接近卻也越心急。同事說她自己當年接近臨盆時心也是如此的急;但我並不如她可以知道大概會在前後幾星期,而我們卻可能是幾個月後甚至更久。完全沒有把握,沒有可以預計到的時間其實是很煎熬的。

其實這感覺既陌生,卻又如此熟悉。陌生是自決定領養以來已沒有了每月一次的失落周期,但熟悉卻是這種完全不可以有任何把握,一定要聽天由命的無力感。乏力的我忽然很唏噓,回想兩年半以來,一直還是在掙扎著,一直都沒有任何把握。當然,我清楚知道並不是我要 in control,而是要信得過神 in control。但當無力感及被拖行的感受仍在襲擊我軟弱的心。何時才能除去這無力感呢?還是我這一生一世也會在不同的境況中也要考驗我的信心呢?我不知道。

剛才與友人打趣說:還好,現在的失落周期由原本的一個月縮短為兩周一次 (因為配對會兩周一次)!說實話,這些失落的強度比以前的心痛程度沒有那麼高,至少現在還仍感到有希望...

我當然明白神沒有現在給是因他認為另一個時間更合適 (他在工人來時的安排已清楚展示給我看),但弟兄姊妹,請繼續為我的軟弱的心去禱告吧!

3 comments:

莊莊 said...

我很擔心自己的表現給了妳壓力呢!事實上,我叫自己不要問,但每當聽到妳的電話響起,就不由自主地望望妳的反應來尋找答案,不知是不是我敏感,今天妳的電話又似乎響得特別多次...
看完妳的blog後,更明白了妳放工時所說的一席話,多謝妳的分享!
努力加油!為妳和「菲哥哥」祈禱!

Miss Z said...

失望和期望都是短暫而無定向的...

但是主所給我盼望是永恆而確實的. 加油啊!!

Tam Michelle said...

Yes, He is still in control and it is still in His time. Worry no more; the time soon comes!

Will pray for you two and the lovely kid who is soon joining your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