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Coaching 情人節正日

今天雖是情人節,但我們很不平凡的渡過。因為此工人來到我們家的第一個工作天。我們一大早便起來 (其實我也並不是睡得太好),告訴及指導工人做家中的事,又帶她到附近逛逛市場、逛逛周圍環境。

很快,我便知道自己並不喜愛教人做嘢。可能由小到大,家人都給我 (甚至以前的工人) 很多自由,只要是可以做到同一效果的,也並不須要一定跟足某人的方法一步步的做。我這不依章法的性格,活現在我不喜跟食譜卻隨心配搭的煮法,亦令我在家居佈置上有無限創意。但其實最初,老公也被我這創意煮法嚇著了,亦有干預爭論的時候。慢慢當他明白這就是我的性格,我們也就開始接受對方的特性,容許大家做法上的不同。此次對工人的coaching也是一樣 -- 我很快便感到這非我所長處所在,剛好老公非常enjoy作一位教官 (可能與他是教師有關吧!),所以train工人的事,便大部份由他主理 (剛好是農曆新年假期),我安安心心上班好了!

話說回來,老公今次作僱主的角色做得非常稱職。以他平時親民沒有機心的性格,我本以為他會對工人太好,好像對朋友般。但他的表現卻令我感到很自豪。工人到埗的第一晚,開場白用了聖經歌羅西書 3:22-25 --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那行不義的、必受不義的報應。主並不偏待人。當然,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歌羅西書 4:1)他 train 工人有他的方法,我很佩服!

下午工人與她妹妹有一晚特別bonus相處的時間,我送了她到又一城便在 pacific coffee 看書,等老公剪好髮後 join 我吃情人tea。tea後他回校做晚會,我便去美容院做 facial。他回家後,拿出了八月時在日本所買的「夫婦善哉」紅豆沙甜品。意義一流,糖水甜到漏 -- 略嫌... 太漏...

1 comment:

Ho Keung & YinPing said...

When we read sharings at your blog, we find that as a couple you two always compliment each other. Your weakness is usually Philip's strength and vice versa. We are very happy for you guys. You certainly know how to appreciate Philip.
Wow! you can say goodbye to washing dishes, cleaning toilets, mopping floor, scrubbing shower wall etc.etc.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