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再過一關

星期二是我與領養社工單獨面見的日子。整個過程雖長 (三個小時),但感覺像傾偈一樣,這當然與我之前已對社工有認識及我因工作緣故對見面內容略知一二有關。社工說我很坦白,是的,我雖然也會緊張她對我們如何評價,但我亦沒有什麼需要不說真話,況且,這些話題我與老公之前也有想過,所以各答案清楚而沒有什麼new discoveries。當中覺得自己在講述我們視領養為想做父母的其中一法,與IVF等同級,我是可以選擇的,卻不是視它為試完IVF等等各式各樣後,無可奈何地沒有選擇地行last resort領養的路時,社工給我的肯定很鼓舞。不育及領養的過程中已有太多的不能控制的事,假若我們連心態也在「捱打」的狀態,是很痛苦的。所以看到自己其實是可以有選擇,幫了我很多。事實上,這幾個月來,痛苦嫉妒的感受已沒有以前的強烈,連去老公表妹女兒的彌月宴也可以開始有平常心,實在值得慶賀。

面見中,我有機會重新審視及整理自己童年成長及與父母的關係,感覺溫馨與寶貴。感謝父母給我一個幸福的成長環境。因著他們花很多時間在家陪伴我與弟弟,我們才可長成有自信有安全感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