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老公,做得好!

今晚出席了老公表妹女兒的彌月宴。席上表妹與表妹夫在敬酒多謝我們出席時,表妹特別叫我們「努力」,老公隨即便說我們已申請領養。表妹遂叫我們努力「自己嗰個」。老公當時的表現令我禁不住讚他 -- 他說:領養嗰個都是自己的。我很 proud of 我老公當時的表現,因為這正正是我們領養父母將會不斷去遇到、面對及拆解的課題,老公做得非常之好,反應快、清楚簡潔、概念正確!

在去酒樓的途中,我與老公不約而同都在思考會不會為我們的孩子擺滿月酒的事。我們都覺得沒有擺酒的需要,但我卻明白要有一個formal的儀式去宣告孩子的來到並向人展示孩子是被接納成家庭的其中一員。相信這個被公開接納的身份對身邊的人是一個宣告,亦為孩子建立了一個被肯定的地位。所以我們定意要為孩子開一個感恩會,除了將一切榮耀及感謝歸與神,我亦希望從中得到教會弟兄姊妹及親人的支持及接納,亦為 BB 成為「我們的孩子」這地位奠下了不可少的基礎,希望他將來走的路可以平順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