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感謝提醒

剛過去的星期三是另一個對我們領養過程重要的日子 -- 第一次與我們的caseworker見面,有一個joint interview。這社工是我也認識的,但亦幸好不算太熟。面談氣氛輕鬆良好,我們皆很滿意彼此的表現及講解。我特別難忘老公在講述自己由一貫可憐孤兒而覺得領養是做善事及拯救他們到現在真正只是一心希望可以做一位孩子的父親,說得很令我感動。另外,在我講述為何踏上領養路時,無意中勾起了多年前聽一位領養媽媽分享時,她所說的一句話 -- 領養只是孩子來臨家庭的其中一個方式,親生是另一種方式,兩種情況下來臨的孩子都沒有分別,都是我的孩子 -- 原來就是改變了我對領養看法的一個重要轉捩點。

這星期對領養有很多反省 -- joint interview,機構辦的adoption parenting classes,自己多了時間看領養的書,加上與其他人的討論等等。其中在這週不斷迴響的聲音提醒著我要開始預備做父母,不但是軟件 (內心),硬件也很重要。可能是因為其他人會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自自然然便會有很大的動力去準備,領養卻沒有漸大的肚子、甚至是一個「預產期」作個預算,所以很多領養父母都會忽略準備的過程。原來硬件的準備可令人visualise將要發生的事情,從而覺得更真實並更有動力去預備自己。所以昨天便積極地與一位姊妹傾我要預備的東西,並與老公討論我們是否要把主廁重新裝修。想不到昨夜check email竟恰好收到同事的朋友可以出讓的BB床照片,時間的配合,很令我興奮!感謝神的提醒及推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