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繼續公告天下

前晚去做facial時與美容師聊起我將會領養,她不單止很接受,亦很鼓勵她已成年的女兒去領養,很少有。她也對寄養服務很有興趣,我好像做了自己機構的agent,給了很多做寄養家庭的資訊,只可惜她有全職工作,不合資格做寄養媽媽。

我說我會想領養一個年紀不是太大的baby,因為我很自私,不想錯過了太多的第一次 -- 我好希望可以親眼看著我的孩子第一次坐、站立及走路!美容師說憑這一句就感受到我有做母親的心。我沒有這樣想過,只是知道領養已失去了十月懷胎的經歷,若可以的話,我想可以早一點在我孩子的生命中出現,伴他成長。

終於有機會告訴我的二伯娘與阿姨有關我領養的plan。我的家族很小,所以與親戚的關係都幾close。她倆是我一直想親自將這消息告知的人。

先說阿姨的反應 -- 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微笑及問一些時間上執行上的問題。我阿姨自己亦沒有生育,其實我一直想知道其原因 (據說連我外婆也不知道)。我滿以為因著我們領養這消息我可以明白她的感受看法更多,但她沒有說話。可能是她覺得這是我們的決定,她不便加意見;我只暗暗希望不是她到現在仍未能接受不育的傷痛就是了。

二伯娘的反應更搞笑 -- 她說:你頭上有個光環!你們好有愛心!這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我們只是想做父母,也不是這麼崇高想接濟一個無家可歸的孤兒。無錯我們會盡我們所能去養育這孩子,但絕對不是可憐他,而是真正視他為我們的孩子,像對待己出的孩子那樣待他。當然,二伯娘這樣正面看領養也是可喜可賀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