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天父恩典甚富足

趁最近有空檔,我們開始計劃一下領養要準備的事宜。

首先便是要坐下計一計家庭的財政預算。計著計著,原來現在fixed cost也不少。供了四年樓加上三年來兩人post-rgaduate十多萬的學費令我們沒有積蓄可言。有小孩後會請工人,加上BB的生活開支,我們預計,老公的薪金加上我半職的薪金只可僅僅應付支出。眼見這極有可能成為紅色的預算案,我們夫婦都不約而同說我們要將它交給上帝,祂自會供應我們的需用。說真的,我大可選擇不請工人,自己全職湊孩子,誰不知原來我做半職再請工人可以讓我們多二千元收入;當然,我亦大可做回全職,令家中的財政鬆動一點,但老公強烈地覺得我應該花多點時間照顧孩子,我當然亦願意這樣做,因為從自己工作中學到媽媽在孩子幼年的involvement極其重要,我願意為孩子而付出。

再者便是開始要搜集有關請工人的資料。太多選擇,太多學問,太多變數了。實在需要多聽過來人的意見及多看幾間僱傭公司。昨晚閒來在新城市逛完荷花後回到馬鞍山,碰上一對在附近住的弟兄姊妹,與他們說起買嬰兒用品及請工人事宜,他們給了很多寶貴意見,並說有些東西可以送給我們,最寶貴的是弟兄哥哥家庭用了十四年的好傭人可能會年尾決定會否回來香港打工,他們可以幫我們打聽一下。姑勿論會否成事,我們夫婦都覺得天父的恩典甚是富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