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生命影響生命

今天下午約定了的下午茶被友人「放了飛機」,機緣巧合下與組內姊妹去了shopping,亦上了寶貴的育兒知識及購物指導班的導修課。一路行來,心中一直慶幸,我知道假若同樣事情發生於幾個月之前,我一定不能做得到。我一定會覺得「看這些對我有什麼關係,我真的有機會用得著嗎?」再者,看著這些美好的憧憬物件,我只會感到陣陣心痛,因這些一切都提起了一些失敗絕望的經歷。很開心看到今天的不同,亦感謝天父給我的解脫與指望。

中秋節家族飯局後,我一直都在反省其中一位長輩在知道我們決定領養而不試人工受孕的反應。當我們說我們不會考慮人工受孕了,因為看到身邊朋友的經歷,知道並不容易。她很驚訝地說:乜唔係好容易架咩?我有幾個朋友都成功咗。不知是她的朋友太幸運還是我的朋友太不幸。但我的好友手術後五天仍感痛楚並滿身針孔。這世上永遠都會有些人很容易便懷孕、有些卻為生兒育女而要受盡苦頭。

說實的,當我每次與其他人分享我們領養的計劃時,都很渴望得到他們的認同。但試問在這個領養不屬太普遍的城市中,人們怎會憑你三言兩語,在一時三刻讓你說服到呢?我倒是要寄望將來可以用生命影響生命這方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