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結婚為乜?

最近做了電視蟲,追看TVB的「鳳凰四重奏」。最後的一個時代是二千年代,後現代想點愛就點愛,男男女女都無問題,承諾不值錢,甚至視之為束縛的這個年代。這劇昨晚結局篇在探討結婚的意義,加上今年友人分享了她對公司同事搭上有婦的另一位同事時對人性及愛情的失望,令我回想起我與老公當初為何決定結婚。一來,我與他都是單純的人,喜歡一個人便希望可以一生一世,一起生活,也沒有害怕相處不來 -- 有問題便解決,不是嗎?二者,我想我們的信仰幫了我們 -- 因我們除了建立對彼此的信心外,我們還有我們的神,我們的信心建在祂那裡。我們深信祂會帶領我們信祂的配偶回一條正路。信人真的很危險,因人天性就是軟弱。試問若只信自己的人怎敢作出此承諾呢?管不到人也管不到自己了。很慶幸我們有神可倚靠,陪伴我們面對試探、督責及提醒過犯、寬恕及潔淨。

友人說我與老公的關係是唯一令她仍覺得這世界仍會有忠貞長久的愛情,很感謝她的讚賞,更提醒我們更要努力倚靠神來一起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