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退修營點滴之二

這個退修營很寶貴的是我們有很多機會與主內弟兄姊妹結連,平時合作事奉多,但真正互相進深認識甚至update近況的機會其實很少。正因有這空間,我們可以與教會其他弟兄姊妹分享我們領養的計劃。當中有支持的,也有反對的。面對著反對的聲音,我開始明白到,其實不用太介懷,亦不用太勉強去說服,因為說什麼他們的想法也不會在一時三刻有什麼轉變。反而弟兄姊妹中頗多很由衷的表示支持,令我很感動。當中有空檔時與三位親愛的姊妹分享尤其寶貴:

1. 有位姊妹悄悄的問我:「我是否應該恭喜你?」我一頭霧水說著:「不是不是,我沒有」之餘,一直在想為何她會誤會我懷了孕... 突然明白 -- 她的兒子在我老公的班中,而最近我老公與他小四班的學生分享他領養的決定 -- 我告訴姊妹:「我們是要領養,不是懷孕」,大家啼笑皆非。我笑著跟我老公說:「看來你的學生誤會了你當日的分享,你有必要再一次清楚解釋領養的真正意思」。

2. 告訴了另一姊妹我們領養的決定、當中的感受與他人所給的壓力,她所表達的接納與明白很令我感動,亦很詫異,因為我知道她並沒有經歷不育。更特別的 -- 她是第一個與我「在不太接受到人工受孕的看法中有共鳴的人。很興奮,亦很感激她由衷的支持及鼓勵。

3.與另一位正在經歷不育的姊妹有較多時間傾談,她分享到他們預備踏上人工受孕的第一步,很替他們高興,亦明白這將會是他們婚姻關係一個很大的考驗與經歷。縱使我們的道路不同,仍很慶幸可以互相分享、彼此以禱告記念扶持。對我對她也很寶貴。

神實在放了很多安慰的天使在我們周圍,支持我們並為我們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