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退修營點滴之一

國慶weekend入了教會退修營,是一個期待已久可以放下平日忙碌生活、靜下來與神及其他弟兄姊妹相處的好機會。特別的是今次營會沒有事奉,可以專心享受。事實上,感受及得著良多。

一開始的時候,心水清的我竟然從其他人的言語中sense到一位姊妹應該有了BB,大受打擊,因為這位姊妹曾向我介紹她的中醫,我看了兩次覺得他只是1至5號藥方而不是因人而施不同的藥而沒有再繼續去看。但看來,這中醫真的幫到這位姊妹呢... 忽然有點後悔自己沒有堅持去看那中醫。

之後,這件事一直在我腦內徘徊。我心中知道,假若天父定意要我們走領養的路,我就算繼續看同一個中醫,我也是不會懷孕的。既然如此,何必強求執著呢?我遠遠望著那位姊妹,心中在想,為何她有了而我沒有呢?天父卻引導我明白到,可能她不能接受領養這念頭,所以假若她不能懷孕會比起我更痛苦,更沒有出路。我們既能接受這條出路,不是神的愛護,知道這是我們所能承受,亦是我們的使命嗎?

她不能接受領養這推斷,在出營之前進一步印證得到。我們與她閒聊的時候,她告訴我們她的喜訊,我們也告訴她我們的決定。她立時很大反應的叫我們不要放棄,我們尚且後生。雖然我當時的感受是很不舒服,但我也明白到她其實沒有多大經歷過不育的痛苦,她不明白,是應該的。她甚至告訴我有人說刮宮可以幫助受精卵更易黏在子宮壁!!!在工作中要接觸未婚懷孕少女的我,當然明白到刮宮的種種風險,對這據稱可以促成懷孕的方法自然不敢恭維。但我亦深深慶幸自己有神在我心,信得過神會為我的好處而安排最合適的路,亦明白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實在驚訝有人可以為要有自己親生的BB而無所不用其極,更慶幸的是神為我預備了一條滿有昐望的路。

另一件很可笑的真相是 -- 我從這姊妹的姑娌口中得知,她其實最終也沒有繼續去看那只有五條處方的中醫,改看了另一位中醫... 真諷刺...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