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退修營點滴之三

短短的三日兩夜退修營得著及反省多得要分三篇文章才容得下,實在令人懷念。

1. 第一晚的反思題目是個人內在生命的更新,回想舊我有什麼根深柢固的性格或習慣會影響自己與神的關係。我不得不承認,是我愛控制我生命的性格支配著我。其實自從信主以來,神已透過不同的事件去磨練我這性格,雖然已大有進步,但有時仍緊握著方向盤不放,拒絕放手讓天父全然駕駛,心中不斷想要知道目的地在哪、何時會到、放手後會不會撞山等等。我明白這是我學一世的功課,不是BB也可以是其他東西。我會勇敢面對,亦求聖靈幫助我去克服。

2. 當被要求思想自己有何恩賜渴望可以進一步被神用時,我就想起我的文字恩賜。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將在這blog中所發表的文章,結集成書,利用這親身的經驗及感受,與不育或領養的夫婦同行,支持並幫助他們。

3. 在思考自己向來怎樣對待時間,有沒有讓聖靈充滿我平日所想所作時,聖靈提醒我,有時我對待教會中的事奉,也會為求交到貨便算,沒有花太多時間預備及為此而禱告,實在愧到天父。我亦立志,要更認真恭敬的對待事奉,願神幫助及提醒。

4. 第二晚的敬拜時段很震撼每一個弟兄姊妹的心,聖靈在我們中間,讓我們的心軟化下來,看清楚自己的罪,淚不斷的在懊悔中滴下。我實在不喜歡自己常常妬忌身邊的大肚婆,很希望天父可以幫助我,不再帶著妬忌,以免我與這些朋友中間築起疏遠憤怒的牆。流淚禱告後,我深信天父已赦免接受,並會幫助提醒我。

原來,只要肯抽出一些事間專留給神時,神會給你更多更多的得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