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壞了電腦後的update

家中的電腦無端端的突然死亡,現在正在搶救當中,未知可否救回。

正因如此, 我有幾天沒有辦法update最近的經歷及反思。

二字頭的最後一天:
上星期五正是我廿九歲的最後一天。同事為我預備了蛋糕慶祝。上司提起了這是我一個很特別的生日,我將會展開人生另一個階段。在座同事中,其實很多都已知道我領養的決定,但有一位未知道的同事用一個很期待的眼光望著我。我知道她一定以為我懷孕了。當時我心裡覺得,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事情並非如你所想像一樣。當然我衷心知道這位做了十多年兒童工作的同事會equally替我高興及祝福我,但當我再process我的感受時,我明白自己有這種挫敗及羞恥感。我明白,這種grief會不時出現,我必須知道,亦預備好要面對。

之後幾天我亦有繼續反思:當初我們已有領養的念頭,想生一個後領養一個,因為我們深信領養亦是一個建立家庭的方法, 並非次一等的方法。但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是,既然我們早有領養的心,為何天父要我們經歷不育才領養呢?是否有點多此一舉呢?再者,現在彷彿有點心態上的不同, 現在是因不育而要領養,我心中的失敗感令我有種次一等的感受 (連自己也是失敗者、次等的)。我不明白之餘,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選擇,無可奈何。

幾天前,我到了瑪麗醫院探病。我K座門口等候時看著指示牌,看到某一層是輔助生育科,想起我正預備再戰的好友, 忽然明白,我們仍然是有得選擇 -- 我們可以選擇各式各樣的輔助生育方法,但我們選擇了領養。想到這裡,忽然覺得這是神的恩典,祂讓我們接觸、認識並接受領養。想著想著,心中釋懷了許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