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曾經切膚

友人生了第二個BB,替他們高興之餘,少不免會有一點點傷感。主要是 grief over my loss of the experience, 亦難免會想:究竟自己會不會有這個機會去經歷呢?(多謝組內弟兄今天安慰我說這感受其實十分正常及可以理解的) 所以知道自己不太ready去恭喜人家,加上周五周末剛好要返工,亦沒有勉強自己去醫院探望。我知道亦預備好,這份 grief 會不時出現。我只是有興趣知道會不會在做了媽媽之後,這份難受會沒有這麼強烈...

好友開始了他們第二輪的人工受孕 cycle,今天小組分享時感受到他們強烈的無助感,很怕再被受傷所以不敢不想不覺得有權可以有盼望 -- 我完全明白這種感受,甚至當我想起這份感覺時我的心就已開始痛起來 -- 我幾個月前還不是在此狀況裡嗎?沒有盼望沒有終點的日子實在如在地獄般難過。就是曾經切膚,才能明白這種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