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願神使用我的孩子

與老公分享我的感受時,很詫異他好像沒有 griefing 的需要。我最初以為他是後知後覺,又或者他到現在仍然對不育仍然 deny,深信第二個小孩可以是親生的。他也有懷疑自己是否將領養 replace 了懷孕,所以用可以去領養的興奮蓋過了不育的 grief。但漸漸,我開始相信他可能真的不需要 grief -- 這可能是神給他的特殊構造,可以有一夥單純的清心,只要認定前路便勇往直前。其實,我很羨慕他這個得天獨厚的性格...

今早上主日學時說起天使向馬利亞報喜訊,進而看參孫出生之前的事。原來參孫母親也本是不育的婦人。老公在笑說下次可以開一班主日學討論聖經中不育婦人的故事!我們也看到,這些聖經上不育的婦人,竟不約而同最終生下了一些舉足輕重的聖經人物:撒母耳、參孫、施洗約翰等等。老公笑說,可能我們的孩子也會不凡呢!我但願我們的孩子都被大大的使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