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打擊與惱恨

昨晚又夢到一位姊妹告訴我她懷了孕,令夢中的我又感受到打擊。其實這些夢已不止一次出現,甚至有些夢境最終也成真。而我,仍然會因為這些消息 (甚至可以說是恐懼) 而備受打擊。我自己對於擁有這種想法反應,也感到對這些朋友很愧疚,但我實在揮之不去這些感覺,改變不了,亦不知何時方休。本以為開始踏上領養路會好一點吧,但昨晚的夢境告訴我,我還未能釋懷。相信我需要時間及神的恩典。

上星期六在教會中,聽到浪子回頭的故事,彷彿明白了自己為何面對懷孕的朋友心中不是味兒:我就像那大兒子,心生不忿為何別人可以不用花太多努力卻可以輕易懷孕,而自己卻要千辛萬苦望穿秋水仍不能如願。可能,我惱恨神多過惱恨人。我也深深明白,神給人的恩典也是白白的施與,絕非論功行賞,我要明白體會神的心腸,就要放棄這種種瓜一定要得瓜的思想。我還需要不斷的被拆毀及不放棄的學習。

1 comment:

Miss Z said...

如果係論功行賞, 咁我地就真係得個桔了...都係乖乖地接受神的恩典好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