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感恩三重奏

自從做了這個決定後,沒有了迷茫,卻處處感受到支持及平安。與教會及同事陸續分享到我們這個計劃時,有不同的反應,但仍感到祝福滿滿。我們實在是被愛的兩位。最近感恩的有三個片段:

1. 當老公與他從多倫多回港渡假的誼表妹分享到我們的計劃及其他人的反應時,她說:"why did they feel that way? Adoption is a good thing!" 很感受到不同社會文化及年齡層的想法有很大差別,亦因她這句無心卻自然出自內心的comment感到很鼓舞!

2. 昨晚與一位很久沒有見面、我很敬愛的傳道人 (以前的團契導師) 傾電話,告訴她我們的決定。她很替我們歡喜,亦為天父一直以來給我們開路、父母的confirmation和身邊弟兄姊妹的支持而感恩。她與其他人不同的,是她明白並關心我對不育的griefing,我很感激她。這些griefing,我沒有期望可以完全脫離,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很正常及很長時間的process,但這些grief對我來說,比起之前的失敗感容易受得多,可能是因為現在比較有出路,有昐望吧!我很感激天父為我們預備了這條出路。最後傳道人帶領的感恩禱告也令我很感動,她與上帝都很愛我們!

3. 今天抱病在家,心血來潮致電給我最愛的外婆聊天,關心閒聊之餘,我心中有感動要跟她說我們預備領養的計劃。跟她說罷,她竟然沒有多大負面反應 (我最初以為她會好像爸爸一樣不能接受)。我也直接問她,你接受得到嗎?她說當然可以自己生就最好,但她很明白這是年輕人的世界,她已是古老年代的人,她不會干預我們的決定。從言談中,我感到她對領養這課題是真的很開放的。以前,她也很想問我們何時才生小孩,卻覺得老人家不方便過問。我很興幸我的外婆這樣明白事理,亦如此接納我們的決定。我再一次感受到我是在如此充滿愛的環境長大!

行在天父所保守的道路是如此的幸福!願意天父繼續帶領我們的腳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