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新的開始

自從寫完了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的那後blog之後,本來混亂不安了兩個星期的心一下子安定舒暢了很多。靜下來細心分析因由,明白到之前一直有一點是不肯定,一直困擾著我,就是領養的timing。有人說,我應趁後生試多幾年才領養;有些人又提出,我如何肯定神希望我何時踏上這條領養路呢?雖然神叫我們領養的心意越來越清晰,但對於timing,我一直覺得有點模糊。心中很希望及很需要天父更明確的給我一個答案,甚至以為神會借照輸卵管的結果去給我答案。但最終,衪沒有。及至前兩天寫blog時,我心中的疑團頓然解開 -- 假若我視領養為其中一個可以達至做人父母的方法,價值地位與各種人工受孕為同等的話,既然我們已可以被classified為不育,我們順理成章應可以選擇其他非自然的方法,例如有人會去試IVF,其他人會試其他方法。那麼,我們去申請領養也不是什麼奇怪的決定吧?因為我們心中真的可以接受孩子並不一定要是自己所出的。

想通這點,心中很平安,很喜樂。感謝天父在我沒有expect的形式時間中給了我寶貴的答案。我把blog的背景了,是因為喜歡它給我一份清新,新的開始的感覺。當中的樹葉我特別喜愛,因它們給我生生不息的意念。

2 comments:

Agent S'connie said...

I have had such confusion in the past, but view it like this: If people can view adoption and IVF with the same status and priority, then pursuing IVF and pursuing adoption at this point can be the same idea. Why do people necessarily need to think that adoption should be the last resort, say when even IVF fails? If God does not allow, adoption can be as difficult as IVF... To many outsiders, IVF is actually very promising! I guess another thing which we are sure is that it's God who led us to adopt -- that gave us the promise and peace from God.

Miss Z said...

無論如何, 念頭都是神放在人的腦海中的, 祂看重的是人如何去用信心回應而已. 好像老生常談, 不過若是在經歷當中, 那倒是很真實的形容.
人的軟弱就是會情緒起伏/以為可以掌握現況/執著於自己想要的結果吧, 最後如何是我們今天不能預料的. 信心經過試煉後而來的是祝福, 對自己是與神的關係親密了, 對他人可能是一種提醒和鼓勵.

看了你那麼多的分享, 有時很有鼓勵, 而同時也為你們的情況著急..哈哈..
始終, 時機是掌握在神手裡的, 我們能矢志在靈裡成長是可喜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