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不同的功課,不同的道路

很體會到各人有各人不同的功課!最近聽到一位弟兄分享,他與太太於不育一事上弄得關係緊張,老婆覺得老公不夠重視這件事,老公卻覺得老婆太在意,他心裡雖很想reach in,但很容易就會說錯話或表達錯誤的信息,令本來不樂觀的情況更惡劣。之前另一對弟兄姊妹有了BB之後,才有機會 (或被迫) 要著手解決婚姻當中累積了的問題、傷害及自我。這些經歷的分享,令我深感受到天父實在會因著每一對夫婦的所長所缺,安排不同的試煉給我們,令我們的婚姻關係更堅固,更經得起風浪。有些夫婦是要經歷有BB才有改變,我們呢?可能要同心經歷沒有BB才可更堅強的面對前路。

兩個人走在一起,怎會沒有意見不同,觀點相異的情況出現呢?剛剛我便坦白告訴我老公我對他約不同的model去影相交功課的感受 (當然其中包括了對自己自我形象存疑妬忌怕被left out等等的複雜情緒)。雖然有時某些感受並不中聽,也會令到對方難受,但我們仍深信夫婦間相處貴乎誠,只有真誠將心中的感受向對方傾訴而對方亦懂得接納其有權及有原因擁有這感受,怨氣才不會積聚。

說,通常是很容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