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同在、同行、同哭

這幾天經歷很多,亦頗多感受。前幾晚老公邀請了我父母來我家晚饍,展開一段難得的真情對話。對話中,很感受到大家坦誠把心中所想的說出來。與一星期前不同,我的感受,媽媽可以理解並體諒到。其實媽媽的胸懷令我佩服:她可以接受領養別人所生的孩子,亦深信親娘不及養娘大的道理,只是她未能接受領養special needs小朋友 (其實我們也沒有如此打算)。我也多明白了她 -- 她叫我遲一點才領養無非是希望預留多點時間讓爸爸接受。爸爸方面,雖仍有重大分歧,口氣也沒有以前的強硬,縱使他未必可以全然明白我們的看法,但總算大家可以讓彼此有機會讓意見被聽到。當然,老公的表現是值得表揚:有他在,我可以收歛一下我易stir-up的情緒,亦可冷靜地分析及回應。我發覺這些場面,可以與他一起走是我的福氣。

昨日額外而來與一姊妹空閒當中的傾談也很significant。與父母的一夕傾談,雖然冷靜分析時深感是正面多於負面,但心中仍未得平靜。昨午的對話,我反省到我越來越相信領養是神定意我們將來要走的路 (我深信亦看到天父這妁年漸漸的在預備舖路),只是,我仍未清楚是在何時及神會怎樣給我指示及印證。雖然我仍對二月所作的禱告歷歷在目,但說到底,我仍不敢100%肯定這就是神的旨意而並非我們一己的意願,神會按我們心想的方式其時機給我們印證嗎?我仍不肯定。可能這一刻我很需要像基甸般,向神求雙重的印證 (濕地乾羊毛+乾地濕羊毛)。所以,今天就坐言起行,去約見我的婦產科醫生。詢問了醫生意見後,與老公作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 照輸卵管。作了這決定,我心竟有放心與釋懷的感覺。結果重要嗎?當然仍重要,但單是內心的喜樂已很寶貴無比了。

昨日與姊妹流淚禱告後,擁抱鼓勵時,我哭得更厲害。姊妹問我的心是否很痛,因擁抱當中她也感受得到我心的痛,連她也被我影響哭了。她說,天父當然會知道,也會像我一樣心痛。這是一個很窩心的鼓勵及安慰 -- 是的,天父怎會看不到感受不到我的痛呢?衪必定與我同在同行同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