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06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這兩星期我都是處於落莫的水平。當然,也有平安及快樂的時候。平安是當我由決定照輸卵管到真正照完之後,我心中也有平安,亦為著這個決定這個行動感恩,因為過程順利,沒有副作用,並可以與老公走到這一步。快樂的是,報告說我的輸卵管正常!雖然這更帶給我們更多問號,但這個消息始終都是正面的。

為何我說是更多的問號呢?根據婦科醫生的說法,我們已經rule out了90%的不育原因,只剩下10%最精彩的 -- 原因不明!當然接著就會想,究竟我們會不會接受人工輔助生育(即IUI, IVF等)呢?經過幾天的沉澱,我們並沒有感到需要去接受這些treatment,反而我覺得更清晰的是,神更是有能力賜生命的那位。假若祂在此刻沒有讓我懷孕,一定有其原因。

至於領養,透過弟兄姊妹之間的分享,我們這幾天有更深的領受。假若神容許,我當然希望可以親身經歷生孩子的過程,但問心,在這一刻,我的需要是做一位母親,孩子是否親生並不是最重要,我只希望可以盡我們的能力照顧教導他們。天父在我們生命中帶領我們在其中一點要踏上領養的旨意越來越清晰。有人問為何我們這樣希望盡快踏上領養的路,其實這心思與其他不育的夫婦想踏上IVF的路一樣吧!領養與IVF都是同樣希望達到做父母的目的吧,為何領養一定要排在試完IVF之後呢?為何領養不可以被平等的看待呢?為何它一定是次一等的,要沒有其他辦法才考慮呢?

前兩晚看了上兩個星期播出的鏗鏘集,講述了不育夫婦的心聲與試管嬰兒的種種。這些過來人的分享,甚至有一位太太在十幾年前成功生女後憶述當時的心情仍忍不住落淚,看得令我很心痛。除了是因感到其痛苦而心痛外,當然亦有一些感受是互相共鳴。天父就在這心傷的夜裡,憑藉一本天使心雜誌,給了我這金句: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看著「我是神」這幾個字時,實在感受到我們的神是無所不能的。憑藉著這應許,我們決定仍會踏上這條越來越清晰的路,暫停一年之後才再嘗試自然懷孕 -- 縱使我們清楚明白這條領養路並不易走,也許會很孤獨,但深信主與我們倆同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