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05

Defeated, but still hanging in there

好久沒有寫blog了,生活太忙碌,家中的電腦又壞了。這陣子都有很多事發生 -- 有位姊妹小產了,另一位親愛的姊妹發現有癌症要接受治療。特別是姊妹小產的消息令我很氣餒,為何天色如此的灰呢?

今天我一位親愛的姊妹接受了人工授孕,現在有兩個potential小生命在她體內住著,成功彷彿多麼近!很替她高興,卻也有傷感。我想是感懷與著急吧!我仍沒有把握,未見前境。只能提醒著神的應許 -- 昨天奶奶在唱「誰曾應許」給我聽!

老公提醒我我好像成日用「成功與否」去形容這過程。他說我這concept會常教我覺得自己很defeated。無錯,我真的有defeated的感覺! 我亦發覺我原來很怕會被遺棄 -- 我還記得當年每一個朋友都已拍拖 (甚至拍了幾次),但我仍沒有人追的日子,心中被遺棄的感受很強烈,不明白自己為何與人不同,亦質疑自己的價值。我想現在的心情也差不多。

我提醒自己,我不應與人比較。一比較便會不快樂,因我的著眼點會放在人有我沒有的東西上。我想我應該focus on神與我之間的關係,神在我身上的計劃 -- 神要我等,神有最好的安排,神曾應許 -- 我己很努力提醒自己,卻不是每一刻也做得到。

這個月我進步了,月經來時只是哭了一次!我估我是慢慢開始接受現實吧......

No comments: